熠熠

沉迷方博,无法自拔

曾经

鸡血废柴:

从三个女孩子的采访看来,姚彦比较感性;刘诗雯是标准的好学生,说话一板一眼的;木子估计因为偷懒多被孔指导批的也多,觉得场外的教练比较亲切2333




女弟子笑评孔指导:幽默 细心 爱耍酷


  


与孔指导相处一年有什么感触?


  姚彦:和孔指导相处的每一天都挺有趣的。比如有一天,我们开小组会议。孔指导就对我们四个人说:“你们现在不要看网络上的那些评价。今天他们把郭跃说成‘新一代一姐’,明天又把谁说成是二姐,要我说应该还有刘三姐呢。”他当时说完就嘿嘿一乐,但是我们四个人可都被他的这一席话给逗疯了。


  再比如,最近一阵我和木子都出现了不同的受伤问题。有一天孔指导就问我们俩:“你们两人休息了几天了?”我和木子分别说10天吧。他听完了,说了一句,“你们两个人再弄弄,直接去参加残奥会吧,没准还能拿个金牌。”


  刘诗雯:和孔指导相处的这一年中,我的感触还是很深的。刚刚开始知道他成为我的分管教练时,我特别兴奋。后来我也慢慢地适应了他在各个方面对我的管理。除了在球技方面对我的要求之外,他还有对我在思想上严格要求。无论是参加公开赛还是国内比赛,只要是孔指导做场外指导,我就觉得心里特别踏实。


  木子:我和姚彦是最早被安排在孔指导分管组的队员。他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是我们四个人的偶像,包括现在还有很多人都特别羡慕我的教练是孔令辉呢。他成为我的教练之后,自己更有冲劲了,在技术和思想上都特别想不断进步。




还记得第一次上课吗?


  姚彦:没有什么特别深的印象了。可能是因为我和木子很早就习惯他对我们的指导了。就是觉得开始的时候,他说话太快,但挺和蔼可亲的。


  刘诗雯:我和我们组其他的队员有一点不同的经历,我曾经和孔指导在一起打过混双的比赛。印象中的两次比赛合作,我们没有特别深的沟通,都是对场上的球进行交流。但是从中山确定分组之后,我们才有了比较深入的交流。觉得开始的时候,他对人的态度特别和善。


  木子:和姚彦的感觉差不多吧。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觉得球场之下的孔指导更加容易接触,和我们之间的相处也都特别愉快。




一年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姚彦:经常在细微之处让我感动。记得有一次,他请我们吃饭,外面就下起了大雨。当时他的车停在了马路的对面,其实我们四个人走过去,也不是很远的路程。但是他为了不让我们被雨淋到,就一个人冲进了雨里,把车掉头开过来接我们。


  刘诗雯:孔指导平时经常会结合他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和体会,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明白应该怎样去处理眼前的问题。他对我说过:“你应该在自己有限的职业乒乓球生涯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地去挖掘自己无限的潜力。”


  木子:中山大循环的那次,两天的比赛,我连着输了8场球,一场没赢过。当时觉得自己完全承受不住这样的结果,回到房间,我一趴在床上就哭了,正好被他撞个正着。当时他安慰了我几句,晚上又问我好点了没有。可能是听到我说话的声音特别消沉,他就对我说:“我那里有电脑和影碟,你拿去吧。要不你和队友玩玩牌,别自己憋着。看你平时挺能咋呼的,没事的,去玩会吧,别老想了。”当时真的没想到,他还能这么安慰人。




孔指导打骂过你吧?


  姚彦:他对我一直还不错,但是他肯定也批评过我。不过没因为他说我哭过,因为每次他说我,他总是很有道理。


  刘诗雯:今年上半年,大概四五月份的时候,我在城运会预期选赛的单打和团体比赛中都没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那让孔指导特别生气,直接严厉地对我进行批评,回到宿舍我就哭了。


  木子:印象中有一次,孔指导当着大家面就把我说哭了。那天上午我先是和饶静文打,没打好,没有完成他的要求,下午我和常晨晨打更没心情打,就觉得整个人有一种抬不起头来的感觉。




和孔指导相处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姚彦:最快乐的就是每次他能为我做场外指导。就觉得心里开心,踏实。


  刘诗雯:比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就给孔指导争气,不让他失望,我就特别开心。


     木子:感觉球场下的孔指导和我们相处都特别开心。




最想对教练说的话?


  姚彦:感谢他在我身上花的心血。希望他能为我们多讲一些笑话。希望他能走路慢点,开车慢点,注意安全。平时能和我们多聊聊球,多多沟通。


  刘诗雯:感谢孔指导在一年中对我的关心和技术上的指导。希望我们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我能取得更多的好成绩来回报他。


  木子:感谢孔指导对自己的帮助。希望自己不断突破自己,取得好的成绩,少给他增添麻烦。希望他的教练员生涯能像运动员生涯一样辉煌。




心中的孔指导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


  姚彦:逗!“表里不一”。看着他外表酷酷的,不容易亲近,其实他人真的特别好,而且心特别细。


  刘诗雯:大气、豪爽、心细、自信。


  木子:敬业、心细。很多我们都记不住的小事,跟他说过之后,他都能清楚地记得。



评论

热度(2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